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腼腆女生变身自信“职场达人”

2011年09月08日 17: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集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林丽来到厦门同安的“味丹国际茂泰食品(厦门)有限公司”报到,成为该公司的行政助理。而几年前刚进大学时,她还是一名家境贫困的“腼腆女生”,在校打工攒钱还清贷款的经历,使她变得开朗,也让她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从大二起,家里就没有给过我钱。”林丽的父母是福建莆田的农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分别在读大学和高中,由于家庭经济来源有限,她还申请了14400元国家助学贷款。大学几年,她通过打工不但挣到了自己的生活费,还提前还清了所有助学贷款,打工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业,大学期间,她拿了5次奖学金。

  “最早是发传单,一天50元,周末两天,差不多能挣够一周的生活费。”林丽向记者讲述自己最初的挣钱经历。后来她又利用晚自习后的时间,到面包店里批发面包,卖给通宵复习的同学。林丽说,最初卖东西,眼睛不敢直视“顾客”,收完钱就走。后来经室友的鼓励,胆子慢慢大起来了,“打工收获最大的不是工资,而是自信”。

  林丽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林丽能顺利应聘行政助理这个岗位,得益于在打工过程中锻炼出来的自信和人际交往能力。

  林丽已经忘记自己一共做了多少份工作,接线员、手工、家教、商场促销……她说,最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是在培训机构教化学课,一方面这和自己的专业能挂上钩,另一方面也培养了自己的表达能力。现在林丽正在考教师资格证。她说,如果有可能,她愿意成为一名教师。

  记者 熊杰

  通讯员 陈振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