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乡村教师坚守山区小学18年 一直无正式编制(图)(2)

2011年09月10日 14:35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能让黎苗族同胞认可,我就知足了!

  屯昌县是海南贫困县,而李修雄的教学点所在的乌坡镇乌坡村委会16经济社又是屯昌的贫困村。这里的黎苗同胞靠种植不多的橡胶为生。2000年以后,李修雄开办了扫盲班,他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把黎苗同胞聚在这间石板房里,按照买来的种植、养殖等科技书,教他们发展林下经济。

  在李修雄的帮助下,黎苗族同胞发展林下经济并成立了养殖合作社,收入增加了,许多家买了电动自行车,跑出山寨做些小买卖挣钱。接着,李修雄又领着黎苗族同胞砍掉了大片大片的马占相思树,种上了新品种橡胶树,他按照书上说的方法教大家种橡胶,养橡胶,还请来农业专家前来指导科学割胶。渐渐地,黎苗族同胞离不开李修雄了,谁家有事都想找他商量。而李修雄也确实把黎苗族同胞挂在心上。一次夜间下大暴雨,李修雄忽然想起苗族同胞蒋大值家的房子是危房,他赶快跑过去,把他们一家人接到教学点,果然,他们刚走,那房子就塌了。李修雄东拼西凑找朋友帮忙凑了2000元钱,蒋大值用这钱盖了两间简易房,一直住到现在。

  和黎苗族同胞欢聚在一起,让李修雄激动不已,他在心里悄悄地念着:能让黎苗族同胞认可,我就知足了!(本报记者魏月蘅 王晓樱)

  献给最美乡村教师 致 李修雄

  韩小蕙

  一条幸福路,

  连通天宇,

  是你修的,

  为你的黎苗学生。

  他们是你的日月星辰,

  你要把他们托举,

  一一送上太空!

  一条幸福路,

  铺在脚下,

  是乡亲们修的,

  为你。

  他们是你的森林山岳,

  他们要把你留下,

  永远镌刻在心中!

  今生,你的

  家在哪里?

  心在哪里?

  在海南,

  在屯昌,

  在乌坡镇乌坡村,

  在中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