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位截瘫女教师办"希望小学" 坚信不放弃就有希望(2)

2011年09月14日 10:23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生没有阴雨天”

  教室盖了又盖,学生越来越多——为了符合社会办学的条件,任影借贷了几十万元,盖起了两栋教学楼。2007年,她的小学被教育部门纳入城关镇管理,并更名为“城关镇希望小学”,如今,已拥有8个班级,200多名学生。

  “工作着是美丽的。只要心中有太阳,人生没有阴雨天。”任影总结了这样的人生座右铭。办学期间,她通过自学,不仅完成医学专业课程,还取得了教育管理大专学历。

  在学校里,任影不仅传播着知识,也在传播着自强不息的信念。“有的同学调皮时,任老师就说:‘我这样连喝杯水都困难的人都想多学点知识,你们怎么能荒废大好时光呢?’这句话对我们的触动很大。”任影的学生王皓说。

  在六年级学生毕业的时候,孩子们照完毕业照,纷纷围在任影的轮椅边,依次送给她一个甜甜的吻。任影,托起乡村教育“希望”的折翼天使,从孩子们的成长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记者 李陈续 通讯员 汤其光)

  献给最美乡村教师 致 任影

  韩小蕙

  粉笔太短,

  轮椅太低,

  连喝杯水都困难。

  翅膀折了,

  心还在,

  就依然翱翔蓝天!

  人生太短,

  起点太低,

  连村庄也未走出。

  风雨来了,

  人还在,

  就依然阳光灿烂!

  太短?不!

  太低?不!

  学生在高处,

  希望在高处,

  激情在高处。

  你,任影

  ----我们最美丽的女教师,

  在高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