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迎新 法国外长出席

2011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9月14日电(记者 杨薇)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14日在珠海举行揭牌仪式和开学典礼,并迎来了100名新同学。这是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和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后,第三所在华设立大学预科和工程师教育两阶段的中法工程学院。

  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曹国兴、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等出席了典礼。

  朱佩表示,该学院成立两年间得到中法两国政府和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学院的法方代表是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他希望学院能成为两国青年交流的纽带,并承诺五年后将来此亲自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该学院院长由中方和法方各派一人担任。中方院长王彪表示,这是中法第一个在核能专业上合办的学院,并引入法国工程师培养体系,每年培养100名中国核工程师。

  学院从海外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中引进国际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这也是中国首次在核能领域以中法两国政府扶持、大学企业合作的方式建立的核工程师培养机制,在中法教育合作项目中,是唯一一所全面引入法国六年制工程师培养体系的专业核工程师学院。

  目前,学院正在联合中国科学院、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等建立核能领域的联合研发中心。广东省发改委已投入5000万元启动经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