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匿名举报老师推销教辅书 学生家长却“被实名”

2011年09月20日 10:1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家长举报老师,本来就冒了很大的“风险”,可肥西县教育局纪检组在调查过程中,却把学生家长的手机号码泄露出去,最终为被举报学校所得。学生家长担心受到报复,陷入惶惶不安之中。

  学校乱收费一直是令家长头疼的事情,新学期开学不久,肥西县小庙镇的一位学生家长匿名举报学校老师推销教辅书,没料到的是:县教育局纪检组把他的手机号泄露出去,让被举报的学校知道,导致他身份泄露。这位家长现在十分担心:“孩子还在学校上学,怕老师打击报复。”

  孩子一年级一堆教辅书

  李磊(化名)日前打来电话,说他的一个孩子在肥西县小庙镇王拐岗附近的明德小学上一年级,开学后老师向学生推荐购买教辅书。“有《基础训练》、《同步检测AB卷》等与教材内容配套的,还有《课课通》、《第一堂课》、《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导读》等等,甚至还推荐了故事书。”学校收取一年级每个学生41.7元的教材费,但只开了一张盖着新华书店公章的收据。

  记者随后就此采访明德小学一位陈姓校长,对方表示学生家长反映情况不属实,“收据上签名是镇上新华书店的韩经理,这是学生家长和书店之间的事情。”

  而小庙镇新华书店的韩经理却告诉记者,这些教辅书是按学校的要求出售的,“具体要哪些书,学校给我个名单,我把书拉到学校去,由学生自愿选择买还是不买。”对于这个“自愿”,一些学生家长向记者表示,老师推荐购买,家长怎么敢得罪老师,“而且有些作业都是在教辅书上布置的,不买书就不方便做作业,这哪算是自愿?”

  举报人电话被交给学校

  9月14日下午,记者将李磊等学生家长所说的情况向肥西县教育局反映,次日上午,该局纪检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给记者回电:“我们专门赶到当地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没有这种现象。”该工作人员随后向记者询问投诉人的电话号码,“要把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我们会为他保密身份。”

  然而,9月18日下午,记者却接到李磊的电话,他在电话中声音急促地表示,自己的身份可能被孩子就读的学校知道了,“也不知道是谁把我的手机号码给了学校的人。学校有人打电话问我呢。”

  昨天上午,记者专程赶到肥西县教育局,该局纪检组的姚组长和王姓工作人员接受了采访,王姓工作人员改口表示,他们并没有直接去现场参与调查,而是“让小庙中心学校去调查的”,两人表示,家长的手机号码确实是从纪检组传出去的,“我们把号码给了小庙中心学校的一位谷副校长,可能是谷副校长又把号码给了明德小学。”

  两人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方便调查,“肥西有好几个明德小学,我们要搞清楚是哪一个。”对于这种说法,该学生家长并不认可,“这是借口,我在投诉时详细说明了学校地址。现在我的身份泄露了,孩子在学校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怎么办?”

  泄露不应该没人给说法

  昨天下午,律师忽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纪检部门工作人员有义务保障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不被泄露,“《安徽省信访条例》明文规定:遵守保密制度,不得将检举、控告材料转给被检举、控告的人员或者单位,也不得向被检举、控告的人员或者单位透露有关情况。”忽军律师表示,这里的“有关情况”就包括举报人的身份信息,而纪检部门也有相关的纪律规定,要对匿名举报人身份保密。

  据学生家长透露,被举报的一位老师目前已经被停课,“但也没有新老师代课,这几天有些课都不上了”。

  那么,肥西县小庙镇王拐岗附近的明德小学到底是否有老师参与了推销教辅书?肥西县教育局始终没有明确回应,该局相关负责人只是重复一种“可能性”:“可能是在一些学生家长的过问下,老师才推荐了一些书。”而泄密事件如何处理?会不会对孩子以后的学业产生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局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新安晚报 孟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