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注册会计师考试被曝泄题:谁偷走并贩卖试题答案

2011年09月20日 16:0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注册会计师考试被曝泄题:谁偷走并贩卖试题答案
新民图表 制图 贺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考试严格、诚信著称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今年被曝泄题,9月17-18日两天专业阶段6个科目考试试题和答案在网上都有不同程度泄露,最早被泄露的试题9月16日晚即出现在考生常去交流的考试论坛上,后被考生证明为真题。

  愤怒的考生们纷纷在论坛上追问:是谁偷走并贩卖了试题和答案?

  9月18日晚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表示已会同有关部门展开全面调查,对于任何干扰、损害和破坏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不法机构和个人,一经查实,将提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泄露的答案是得分点

  9月18日下午,考生“夏天”(网名)考完会计科目,习惯性地上了一下微博,先是发了一条微博,大意是抱怨今年的考题很难。接下来刷新查看网友们发布的信息,突然发现一条重要信息:考题泄露了。有微博网友已经贴出考题,他用手机打开链接一看,顿时震惊了,这和他上午考的题目一模一样,是一道大题。下午5时30分,他还要参加最后一门税法的考试。4时多,他发了一条微博:“不知道税法有没有泄题。”

  等他考完税法,走出考场后,上网一搜,果然又找到了真题,发布试题帖子的时间是“9月18日17时03分”,也就是考试开始前27分钟。内容是税法计算题第三大题的全部答案。对这些试题和答案,“夏天”说:“都是得分点,非常关键,也就是说,这些答案的‘含金量’很高。”

  9月16日夜发现泄露

  因为埋头准备考试,“夏天”在临考前没有上网,他并不知道,早在9月16日夜里11时53分,在注册会计师考生们常去的“大家论坛”上,有一个网名为“lingxi23”的网友发布了一个名为“明天早上就要考审计了,请大家记下这几句话和我发帖的时间”的帖子,里面公布了今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考试前5道选择题和简答题第4题的答案。审计是6门专业阶段考试中的第一门,考试时间为17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

  第二天,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惊奇地发现,这6道题的答案和题序都和考卷一模一样。

  目前,这个原帖已经无处查找。“lingxi23”的日志里只有两个帖子,一个是9月18日上午9时37分发布的,他在日志中表示:“我不是卖答案的,也不是买答案的,也不是考审计的……一切为了真相”;另一个是同一天上午9时45分发的:“我错了,再不说了,说什么都禁止了吗?”

  6个科目试题全泄露

  随着考试的进行,试题也在不断泄露中。9月17日下午“财务成本管理”科目考试前,网上居然出现了全部答案。有考生说,早在9月16日,他们在邮箱中就见到了整份答案,而且准确率在70%以上。

  9月18日考的会计科目,也在17日晚上即流传出两道大题,为手抄版。这也就是“夏天”在考完后看到的泄题。

  9月18日下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考前2小时,网上又出现了考题与答案,而且是照片版。“夏天”说,这说明泄题的人真的拿到了试卷和答案。

  经济法科目的试题也有泄露,截至9月18日晚2011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结束,全部6门科目试题和答案都有泄露。

  泄题令众考生很愤怒

  宁波考生“甜甜”告诉记者,今年在考场里,居然有提前交卷的,这是以往从来没发生过的。注册会计师考题非常难,每次都会觉得时间不够用,提前交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夏天”夸张地说,题目出得像奥数,光看题都觉得时间不够用。

  试题的泄露令诚实的考生们很愤怒,他们在各个考生集中的论坛发帖对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表示不满,强烈要求查出泄题的人,找出幕后黑手,加以严惩。一些便于交流的QQ群和微博已经建立,考生们在争取为自己维权。

  注册会计师考试被称为中国最难的考试,每次通过率只有15%,很多考生为了这个考试起早贪黑,付出艰辛努力。“夏天”说,大部分人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复习,他每天凌晨1时睡觉,早上7时起床,考前还请假3周复习。所以,面对泄题和一些人可能购买考题的不公平现象,考生们表现得极为激动。“夏天”说昨晚考完试,整个人就泡在微博上,看不断更新的信息,转发相关的微博,想起这次考试就灰心丧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