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持续降雨致部分校舍被淹 陕西四川全力抗灾保学

2011年09月20日 16:2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陕西省和四川省部分地区因持续降雨导致部分学校校舍被淹。这些地方教育系统沉着应对,积极抗灾保学,确保师生生命和校舍安全。

  9月4日以来的持续降雨使陕西10市1区全部受灾。陕西省教育厅日前连续发出文件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对受滑坡和泥石流严重威胁、安全没有保障的学校坚决进行搬迁,对因灾形成的D级危房立即停用并封闭,对B、C级危房要集中力量在天气放晴后立即加固改造,受灾较轻的学校迅速动员一切力量抗灾自救。同时,建立灾情日报告制度。

  9月16日至19日,连日暴雨导致四川巴中、广安、达州等东北地区部分学校校舍被淹、围墙倒塌、设施受损、师生受困。当地教育部门沉着应对、积极抗灾自救,尽力将损失降到最小。

  四川省教育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度汛教育,要求受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影响或威胁的学校要加强汛期防汛抗洪救灾值守工作,必须确定一名校领导负责本校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巴中市和广安市的教育部门多次召开抗洪抢险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受灾学校抓紧开展灾后防疫工作,及时清除校园内的污水、淤泥、垃圾,全面消毒杀菌。目前,四川巴中、广安、达州等地受灾学校师生情绪稳定。(记者 柯昌万 刘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