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兴趣班收费高 家长担心孩子不参加会受冷落

2011年09月28日 09:3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幼儿园“兴趣班”名目繁多且价格不菲,而且在正常教学时间上课,令不参加的宝宝备受冷落,“上”还是“不上”,都很让家长纠结

  今年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幼儿园不得开办兴趣班、布置家庭书面作业,班级人数不得超过35人。但开学以来,幼儿园名目繁多且价格不菲的兴趣班让家长犯愁,科目繁多的家庭作业孩子们难以招架,班级人数超标更让家长担心。

  家长投诉

  兴趣班花样多收费高

  上或者不上都很“纠结”

  家住东郊的王女士说,孩子就读于雁翔路一家幼儿园,每学期都会通知家长给孩子报兴趣班。去年,考虑到孩子不足三岁,就没有参加。今年开学在家长会上,幼儿园又发出开办兴趣班的通知,舞蹈、逻辑、跆拳道、英语等足有十多种,价格也根据授课老师和课时安排的不同略有差别,但基本每学期每科都在500元以上。

  “昨天接孩子的时候,就看见教室里有七八个孩子在上兴趣班的逻辑课。班里其他的孩子就坐在教室外面等着家长来接。”王女士说,幼儿园的兴趣班都是下午时间上课,兴趣班开课时,没有报名的孩子不能进入教室。“孩子这不是受冷落了吗?”看到这一幕,王女士觉得很无奈,决定也给孩子选一个兴趣班参加。

  南郊一高校附属幼儿园的几名家长表示,园方在班上搞了各种免费体验项目,“每种课程安排的时间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少则百八十元,多则数百元。孩子一会儿要学美术,隔几天又说要学武术,下次又要学下国际象棋……”五花八门的兴趣班和不菲的课时费让家长们有点不知所措。

  孩子在东郊幸福路一家幼儿园上学的张女士则表示,除了费用,孩子的承受能力也让人担忧。她的孩子在该园上了3年,幼儿园从周一到周五几乎每天都有安排兴趣班,舞蹈、武术、跆拳道……无所不有。

  张女士表示,幼儿园从外面请来舞蹈、围棋等等培训老师,用各种方式引发孩子的兴趣。“但是,孩子要学的东西本来就很多,多报一个兴趣班,无形中孩子的压力就多增加几分。”张女士担心,钱花出去了,但孩子疲于应付,真正学到了什么很难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各大幼儿园开设“园中班”的现象十分普遍,从小班到大班,每个年级不同幼儿园都会设置不同的课程。而多数园方表示,兴趣班是应部分家长的要求开设的,并不强制学生报名。

  权威声音

  幼儿园借兴趣班收费

  将取消考评奖励资格

  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公布了重新修订的《西安市学前教育机构等级办园标准》,标准规定,以兴趣班为由违规收费的幼儿园将取消考评奖励资格。

  省教育厅近日公布《陕西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标准(试行)》,今后新建幼儿园必须按此标准建设。

  其中明确要求,幼儿园不得以培养幼儿某种专项技能为由,另外收取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