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考”八成职位可招应届生 外交部招125人居首

2011年10月15日 04: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2年“国考”今起开始报名,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这届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17941人,创历史之最。万余职位中八成应届生可报考。903个职位需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面向大学生村官的职位有所增加,达到124个。

  招录人数创历史之最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今起报名,招考简章显示,这届“国考”总计招考职位10486个,招考人数17941人,招考职位较2011年度增加了728个职位,人数增加了1736人。

  在10486个职位当中,八成以上职位不要求基层工作经验,意味着这些职位应届生都可以报考。

  中公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数据研究中心预计,按照近几年57∶1左右的竞争比来看,今年的报考人数有望再创新高,突破150万大关。

  2012年“国考”面向大学生村官的职位也有所增加,达到124个,比去年增长14.8%。

  903个职位须考“2+X”

  这届“国考”,省级以上职位加大对专业人才的录用,需加试专业科目的职位903个,占总职位数的8.6%。

  中公教育集团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永新介绍,2012年度考录中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将中央机关招考职位划分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以及专业性较强的部门。对专业性较强和非通用语职位的招录单位,除了考公共科目,还要根据需要设置专业科目考试,即在11月26日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这届“国考”对学历要求也有所提高,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招录占11.2%。 最高人民法院拿出的民事审判和行政审判岗位,明确要求报考者备注说明是否通过司法考试,配偶是否从事律师职业。这也是法院首次在进人时采取回避措施。

  - “国考”之最

  最热门

  中公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2年“国考”,会计专业最热门,招考人数最多,达到3979人;其次为税务,招考人数为2681;排第三名的是财政学,招考人数为2460。对比去年,今年的专业要求较分散。

  人最多

  招考简章显示,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一职,招录人数为110人,是招录人数最多的职位。比去年位居榜首的深圳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一职又多出60人。招考人数最多的单位仍然是沿袭了3年冠军的外交部,这次又以18个职位招录125人的招考数量成为这次公务员考试的招考大户。

  人最少

  这届“国考”只招1人的招考职位为7327个,占总职位数的70%。

  中公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数据研究中心分析,2012年“国考竞争依然会异常激烈。按照以往数据预计,一些相关的国家机关报考在1000∶1比例左右,有的岗位甚至突破了4000∶1的高竞争比例。(记者韩宇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