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汉大学合并组建10周年 吴官正发贺信陈至立题词

2011年10月16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16日电 (记者 艾启平)江汉大学16日举行合并组建10周年总结大会,总结办学经验,反思教学改革,展望未来发展。

  在总结大会上,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题词。

  2001年10月,中国教育部批准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和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武汉举全市之力易地兴建新江汉大学。

  新建的江汉大学,坐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学校另在汉口、武昌设有两个分校区,总占地面积为2114亩,校舍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

  经过10年发展,江汉大学现有18个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有55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合并组建10年来,共有2283个科研项目获准立项。

  合并组建10年来,江汉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并4次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该校先后与东风本田、武汉中博生物、武汉传神信息、武汉地铁集团、盐田港集团等十多家大型企业联合开展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学校还与武汉开发区、东湖高新区、武汉化工新区、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农业局等政府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武汉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高校,江汉大学发展目标是:建设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地位和水平相适应、在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