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诺奖得主丁肇中参加山大校庆 为人自谦称只做实验

2011年10月17日 08:5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诺奖得主丁肇中参加山大校庆为人自谦称只做实验
丁肇中在与学生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记者 杨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享誉海内外的华人科学家丁肇中,专程赶到济南祝贺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在1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丁肇中非常坦率,面对记者提问,他多次诚恳作答“这个问题我不知道”,而并没有力图展现其博学一面。

  “像我这种人,能力是很有限的。拿诺贝尔奖在科学上是最高荣誉,对世界对科学有很大贡献。拿物理学奖的,只限于对物理有贡献,绝不代表对任何事都有贡献、对任何事都有能力,像你问的这个问题,我完全不知道。我没有资格回答。”

  ———丁肇中

  “学校里开会,我从来不去。任何给我的职务,我从来都不接受。从来不去做别人的评审委员会的委员,也从来不教书。百分之百的时间做这个实验,做完这个实验再做第二个实验。第一个实验、第二个实验、第三个实验……” ———丁肇中

  相关链接

  阿尔法磁谱仪(AMS02)是一个安装于国际空间站上的粒子物理试验设备。其目的在于探测宇宙中的奇异物质,包括暗物质及反物质。2011年5月16日,阿尔法磁谱仪随“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山东大学空间热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程林率领的团队负责为AMS02研制热系统,并因此获美国宇航局特别嘉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