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百名大学生太原街头开展“冬暖行动”

2011年10月22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0月22日电(宋立超)22日,来自太原师范学院的上百名大学生联合太原市助残帮扶协会,在太原街头开展“冬暖行动”,宣传法律知识和农民工帮扶,并号召为空巢老人及希望小学捐款。

  “减少一个酒桌,增加十个课桌”硕大的标语在醒目处摆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有的在进行空巢老人义务服务、残疾人免费婚介、农民工法律咨询等服务,有的则在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他们号召市民少喝一顿酒、少抽一盒烟,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款捐物。

  “虽然我们已经走进了大学校园,但是没有忘了贫困山区学校、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冬天马上就要到了,我们想为他们做点事。”来自太原师范学院的大二学生侯雪艳说。

  在学生们的感召下,不时有路过的行人捐款。附件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甚至集体前来。

  据太原市助残帮扶协会会长席爱介绍,“冬暖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已利用募集的款项向山西临县张家湾村小学捐赠34套桌椅,探访多个特殊家庭孩子,并慰问了榆林战役伤残军人遗孀冯三汝老人。

  “冯三汝老人的老伴是参加过榆林战役的伤残军人,目前已经过世。冯三汝还要照料一个傻女儿,而且毫无生活来源。”席爱说,“我们过去给她带的米面,并留了些生活费。”

  据了解,本次活动募集到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慰问空巢老人和山区希望小学孩子。(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