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一学校道路塌陷教学楼裂缝 小学部放假一天

2011年10月24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 成效伟)23日,杭州有媒体以《滨江江南实验学校校内道路塌陷教学楼有裂缝》为题,报道了杭州滨江区江南实验学校因旁边的中赢国际项目工地施工造成校内一条道路塌陷,教学楼出现裂缝的事故。24日上午,记者从杭州滨江区教育局获悉,江南实验学校小学部今日停课放假一天,25日开始恢复上课。

  据学校负责内勤的易师傅说,21日晚上11点多,工地有人跑来敲他的房门,说深基坑出现大量水,他们用水泵抽不干净,估计是学校西侧道路下的水管漏了。易师傅慌忙和他们到现场,发现路面已经沉降了三四厘米,有些地方还在继续往下沉。他赶忙去关掉了学校水管总闸。

  事故发生后,杭州滨江区政府、建设局、教育局等部门,马上召集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人员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并邀请来专家现场踏勘,分析事故原因。

  专家认为,事故原因主要是塌陷道路下一条消防水管迸裂引起,同时,学校和工地之间的围护桩也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眼下当务之急,是要加固塌陷的土方和围护桩。

  据了解,位于江南实验学校旁边中赢国际项目地处滨江核心区,西邻江晖路,南靠滨和路,将建造两栋21层高层建筑,及2-5层商业裙楼。规划有精品主题酒店、精品写字楼、沿街精品主题休闲商业街和地下超市,将打造成滨江核心区最强势的消费场所。在项目的情况介绍中,还特别强调了“与江南实验学校一墙之隔。”

  杭州滨江江南实验学校黄校长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本来学校旁边这块地不是做这个项目的(指中赢国际项目,记者注),区政府为了蝇头小利,这是第一;第二,造了,又缺乏监管,我们和他们(施工方)联系了一个多月了,天天联系就是没人管。”有报道还称,中赢国际项目这块地本该是学校的植物园预留地,现在却成了商业项目。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滨和路958号,占地124亩,是杭州二中教育集团和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于2005年合作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

  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