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0后男教师坚守乡村小学 称对孩子一点不敢马虎

2011年10月24日 16:04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男教师坚守乡村小学称对孩子一点不敢马虎
常勇军和康伏银两位老师的办公室和宿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米粮川教学点,两位80后男老师为41名孩子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堂启蒙课。虽然条件差些,但对于康伏银和常勇军这两位80后男老师而言,自己的坚守就是胜利和希望!

  10月22日,记者跟随银川合众爱心俱乐部的20多名爱心人士,驱车来到沙坡头区米粮川村教学点,为这里的孩子们尽一点微薄之力。

  米粮川是一个有260多户人家的村落,坐落于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三眼井地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还挣扎在贫困线上。

  当日14时整,当合众爱心俱乐部的车辆缓缓驶进米粮川村教学点时,这块原本寂静的土地顿时热闹起来。“哇!有水彩笔,还有新书包呢!”看到爱心俱乐部的叔叔阿姨们带来的礼物时,孩子们激动地叫起来。

  “米粮川教学点,只设有学前班和一、二年级,附近最近的小学景庄学校,距离米粮川还有13公里多的路程。”自治区教育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景庄小学路程远,米粮川的孩子们都太小,才在村里设了一、二年级,两位80后老师也是通过考试分配到这里的。

  米粮川教学点离村民区不远,教室是几间宽敞、明亮的大瓦房,教室里贴着“自爱、自信、自立、自强”八个大字。

  “现在的米粮川教学点虽然小,但是新修建的,在小小的山村里显得挺洋气。”看着这所新修的教学点,常勇军话语间流露出满足。

  常勇军今年28岁,200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支教活动。常勇军被分配到米粮川已经一年半了,由于过于操劳,他脸上已显出与年龄不相称的皱纹,他笑称:“在这里教书条件已经算不错了。”

  “我就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环境可以慢慢适应,条件也可以逐渐改善,在这里我可以发挥我的光和热。”常勇军告诉记者,他来自西吉县的一个村子,2007年毕业于宁夏师范学院,毕业后,曾在红寺堡开发区支教。

  康伏银比常勇军长两岁,到米粮川才3个月。康伏银说,他教二年级的数学、语文,常勇军教一年级数学、语文,学前班他俩轮流教。“我自己也有孩子,看着这些孩子,我一点都不敢马虎,毕竟这是他们人生的启蒙课,我们有责任去努力教好他们。”(记者寇莉苹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