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学子纪念离世厨师 “小鸡炖蘑菇”串起回忆

2011年10月25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未有一碗小鸡炖蘑菇被这样怀念过。北大农园餐厅二楼有一排特色窗口,其中一个被同学们称做“小鸡炖蘑菇窗口”,除了主打这道菜,还有红酒牛肉、铁板烧等。8年来,窗口后面总是站着一位体态微胖的年轻厨师,操着东北口音,热情地招待就餐师生。上周六,北大学生通过校园论坛获悉,这位厨师因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去世,对他的怀念骤然充斥了网络,成了北大论坛上这两日最主要的话题之一。“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了,他叫李建华。”

  北大厨师壮年去世

  李建华,长春人,今年“十一”期间突发脑溢血去世,年仅33岁,留下一同来京的妻子和正在上小学的孩子。他为北大师生服务了8年,去世时仍是一名临时工。他做的小鸡炖蘑菇口味甚佳,享誉北大。“入学前,我收到新生手册《初入燕园》,上面说2005年最受欢迎的食堂餐品就是农园的小鸡炖蘑菇。”一位曾经的北大学生告诉记者。

  北大学子网上怀念

  “小鸡炖蘑菇窗口的李师傅突发脑溢血去世”这则消息经证实后,通过北大校园论坛传播开了,许多人黯然神伤。

  一位女生微笑着回忆说:“有一次他发现我和一个经常同去那吃饭的男同学都是长春人,就很激动地说大家是老乡啊,然后经常给那位男同学的碗里多加两块鸡肉,他说,咱们东北爷们儿都能吃。”

  收集厨师故事制作纪念册

  一位男生惋惜地说:“真没想到,他还那么年轻呢。”记者看到,李建华曾经工作过的窗口上方悬挂着三面锦旗,表彰这里售出了校园十佳菜肴。

  据记者了解,目前农园餐厅的职工已自发为李建华捐款5000余元,研究生会生活部也正筹备于本周在校园中进行募捐活动。与此同时,一些学生还打算为李建华遗孀送去一些情感支持,他们计划收集北大同学对李建华印象的描述和祝福话语,制作成纪念小册子。这样做是希望“将来孩子长大了,知道他的父亲曾是这样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记者黄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