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九部门联合推进农村职教改革 促建设项目向农村倾斜

2011年11月0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日前强调,在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优质特色校和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校等建设项目中要向农村、农业职业学校和涉农专业点倾斜。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粮食局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的意见》,并召开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贯彻实施。

  鲁昕与会时要求,尽快将免学费范围扩大到所有农村学生。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步伐,增强服务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的能力。密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动员农村职业学校、乡村成人学校、农村中小学开展新型农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推进中等和高等农业职业教育协调发展,构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

  鲁昕强调,教育行政部门要重视发挥行业部门产业规划和用人需求对教育的引导作用,精心组织职业学校为涉农产业部门实现“十二五”规划,为实施新一轮“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要支持和鼓励涉农企业全面参与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要做好宣传和表彰,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建立督查机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