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多举配置教育资源 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1年11月1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11日电 (张道正)甘肃将全面落实《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加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差距,保障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实施义务教育,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甘肃“两基”攻坚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获得如上信息。

  针对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很多孩子选择在城市就读,农村学校和学生数量减少和萎缩现象,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贵富表示,将有针对性地分不同区域探索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路子,解决目前由于城市化推进带来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学问题。

  2006年以来,甘肃三次召开以学校布局调整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教育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推进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学校布局,促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

  李贵富介绍,总结出了以酒泉为代表的“大集中、分片集中、相对集中和跨区集中”河西模式、以庆阳为代表的“规模办学、寄宿主导、城市导向、校车接送”陇东模式和以陇南市教育灾后重建为代表的陇南模式。

  在促进教育公平方面,李贵富表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是甘肃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义务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甘肃将全面普及和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确保每一个适龄少年儿童有学上,此外,政府将加大投入完善各种硬件设施。

  李贵富表示,今年9月,甘肃颁布了《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将大力宣传落实,加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对学校布局调整农村闲置校舍进行再利用,将布局调整后的农村闲置校舍改建为幼儿园,有效缓解农村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