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出规限高考移民 考生户籍学籍均须在川满3年

2011年11月14日 14:4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2012年起,“高考移民”在四川将受到限制。日前,成都晚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对四川省普通高考考生户籍学籍作出了补充规定,还首次对合法的“高考移民”进行了界定。规定要求,凡欲参加我省2012年高考的考生,其户籍须在我省三年以上,且高中阶段连续在我省就读三年,取得我省完整高中学籍档案。

  据悉,我省明确了因特殊原因户籍迁入的考生参加普通高考的报考条件。按照规定,因特殊原因从省外迁入的考生,在我省取得高中正式学籍的,其户籍、学籍可不作时间限制:考生父母一方为军队集体户籍或复员、转业军人户籍已迁入四川,考生本人户籍在四川;考生按收养规定被户籍在四川省的人收养,考生户籍已作为被收养人迁入收养人名下;考生父亲或母亲是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调动入川的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干部和职工,考生本人户籍随之迁入四川。(杜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