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五岁男孩被弃幼儿园一年 老师忧其无法升学(图)

2011年11月14日 15:4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心的小正清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沈老师的眼中却流露出一丝担忧。朱炎皇 欧阳勇 摄影报道
开心的小正清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沈老师的眼中却流露出一丝担忧。朱炎皇 欧阳勇 摄影报道

  在(湖南)湘乡市小燕子幼儿园,一位调皮可爱的小男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天真无邪的笑容,让记者不忍心告诉他也许被父亲抛弃的消息。

  小男孩叫彭正清,今年5岁,湘乡市潭市镇九雁村人。去年9月1日,他被父亲胡广言送到小燕子幼儿园后,就再没有看见过自己的父亲了。

  幼儿园沈老师告诉记者,刚开始,胡广言留下15014201259的手机号码还能够联系上,他也来看望过儿子一次,可今年就没有来过了,手机号码也成了空号。

  经过多方打听,昨日(13日),记者来到潭市镇九雁村。村民说,小正清的爷爷奶奶走得早,母亲在他两岁时就得重病去世了,随后,他被过继给舅舅抚养。不料在一次安装施工中,他的舅舅不幸受伤失去了生命。他的父亲只好把小正清接回来抚养。

  小正清的家里还有80多岁的外公外婆,他们需要照顾一位小孙女。外婆说,他们很想照顾外甥,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小正清50多岁的父亲外出打工挣钱,至今没有他的消息。

  小燕子幼儿园的沈老师看到小正清家境贫困,不忍心把他硬塞给外公外婆,只好领他回园里。在幼儿园的1年中,老师们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他买新衣服、新书包、新鞋子。周末,沈老师还带他去公园玩。

  明年,小正清就满6岁了,即将步入小学。然而,他的父亲一直联系不上,年事已高的外公外婆又不能照料他,而且小正清的户口也没落实,他的上学问题怎么办呢? 冬天来了,沈老师希望孩子的父亲看到消息后回家,给孩子完整的父爱。(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欧阳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