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太太学院”真能“太太如愿”?

2011年11月14日 16:2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国内首家以教授女性经营婚姻情感课程的“太太学院”开班。防范“小三”成为太太课程中的教授项目,课程收费10万元。(见本报今日A23版)

  “太太学院”悄然设立,似乎教育成为了解决任何问题的一把金钥匙。问题是,围城里的婚姻总有太多的外部诱惑,婚姻关系在于男女双方的道德自律与社会责任的自我担当,形成的抗外部干扰的能力,既包含有夫妻双方的彼此欣赏与包容,更包含有双方的理解与信任。

  太太们的危机更多的还是社会问题之于家庭婚姻的影响,在公共社会管理层面无法得到有效调节之时,诸如培训之类的干预,充其量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有限效果的“疗药”。“太太学院”离“太太如愿”还有很大的距离,太太们应对可能存在的婚姻情感危机,根本之策还应该增强个体在婚姻与家庭中的独立性,减少对老公、对财富的依赖程度,增加个人的情感魅力与自信心,懂得给予关爱也保持自爱,用自尊去赢得所有家庭成员的信任。(木须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