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者称学生打官腔现象确存在 冀平等对待学生干部

2011年11月16日 14:4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1时,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在草堂茗香学校论坛的校园议事厅与全校师生进行了为时50分钟的在线交流。近2000人次点击进入论坛围观,近百人发帖提问,而马骁就大部分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提问中不乏涉及到现实,网名“Charles”询问马校长对“高年级学生打官腔,低年级学生想讨好学生会干部”这一情况的看法,马骁则希望同学以平等的心态与学生干部打交道。

  马骁承认“有个别的学生有官腔”

  最近,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陈伟称“大学的团委和学生会已成为高校的藏污纳垢之地”引发争论,陈伟认为学生会应是独立地代表学生,而非帮老师干活。这一关于学生干部的话题,在西南财大也引起了学生关注。

  网名“Charles”的学生针对这一事件提问:“最近社会上对大学学生会有很多的偏见,人大教授甚至写了篇文章来控诉这一现象。高年级学生有官腔,低年级学生想讨好学生会干部。我认为这一情况在我们学校也很常见。请问马校长对这一现象有什么看法呢?对我们的学生会有什么看法? ”对于这位学生的提问,马骁做出了正面回答,他承认个别学生打官腔的现象存在,但认为主流还是好的,“希望我们的同学以平等的心态与学生干部打交道,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

  学生问“热门课”占位能解决不?

  网名“土豆思”的网友反映,学校一些“热门课”占座现象严重,导致该专业同学的座位难以保障。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能不能在大教室授课;适当增加这些课的授课课时;制作课程视频资源,使更多同学可以通过网络足不出户进行学习等等。”“求知欲强,这很好!感谢你的建议!”马骁肯定了这名同学的问题,并且指出不少热门课视频资源在网络上可以看到,建议学生多关注网络。

  对于学生的提问,虽然没有一一作答,不过80%-90%的问题,马骁都详细回答,包括一名学生提出“希望每栋宿舍下面放一台体重秤,供广大瘦身男女随时测量体重以增强信心。”马骁也认真回答:“我很喜欢你的幽默。”(记者 田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