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援助困难家庭大学生就业 5年近2000人获培训

2011年11月20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0日电(盛捷)11月20日上午,“江苏省2011困难大学生就业援助启动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就业援助计划是江苏省招生就业中心围绕培训困难家庭大学生的自信力、理解力、沟通力、协调力和说服力等5方面,通过课程训练来提高困难家庭大学生综合素质和通适能力从而让他们成功就业。

  自2007年起,5年来共计1821名来自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得到了免费培训。

  来自5·12四川地震重灾区绵阳,现南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系大四的学生吴渊是9月加入就业援助计划的一名贫困学生,他向记者描述了他在接受培训前后的改变。“当年我害怕听见同学问及我的家人,我家里的损失,问到灾区的建设。上课的时候即使前排的同学晃动一下我都会受到惊吓,因为我以为地震又来了。我变得不敢和别人相处,不善于跟同学交流。”吴渊说,“当初听说这个就业培训计划的时候,我犹豫再三,终决定参加。”

  然而经过一系列就业援助培训后,吴渊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培训过程中,户外拓展训练让我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找到了那渴望已久的自信,人际关系以及面试礼仪课程让我敞开心扉变得特别外向,也让我懂得如何提升个人魅力为求职面试加分,语言表达是我最大的困惑,人多的场合我一说话就紧张,现在我开始主动和同学交流……”

  如今吴渊已经成功拿到了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的录取通知书。在大学生就业援助中像吴渊这样的贫困大学生不在少数,是人们的关怀让他们更加自信的,更加明确的面对自己的人生,也为其职业生涯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