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文科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开招 部分职位起薪上涨

2011年11月21日 13: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省2012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文科综合专场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作为今年第二场招聘会,昨天现场吸引了180多家企业前来摆摊招聘。据记者目测估计,至少超过1.5万名高校应届生参加面试。人气开始回升的一大表现是,早上九点刚过,排队领票的人龙已长达200多米。

  房地产行业热门依旧

  由于是文科生专场,昨天的招聘会吸引了许多房地产类、物流类、银行保险类等大型国企和民企。他们也自然大受应届生追捧。记者看到,许多家摊位前的排队长龙一直延伸至草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EMS邮政速递的招聘摊位前,应聘人数几乎占据足球场的四分之一。

  尽管经济形势并不明朗,且房地产行业正面临拐点,但这种消极因素似乎还未传导至就业市场。昨天在场的房企招聘可谓一路飘红。碧桂园物业的负责人就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招聘的人数增长了一倍。“虽然房地产业整体情况不好,但公司仍有许多新项目的开发,需要人才储备,并不影响招聘。”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陈同学对于地产类公司的就业前景颇为乐观。“住是民之本,无论房地产业怎么不景气,国家都会资助,不会让公司倒闭。”相比而言,来自暨大的石同学稍显忧虑,他坦言,很看重地产业的高薪酬,但也只是作为工作跳板,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遇到合适机会再跳槽。

  个别企业需求量增4倍

  今年文科专场招聘会上开出的薪酬也普遍上涨。记者昨天抽样采访了十几家摊位发现,随着物价上涨,今年进场的招聘单位开出的价码普遍上涨5%到20%。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管理类培训生的起薪在3500—3800元,较去年上涨10%。而美林基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应届生起薪平均增加20%。广州保利地产的负责人虽无法透露具体薪资,但她表示,今年一定比去年高。

  不仅如此,大多数企业提供的岗位数比去年有所增加,有的需求量增长了1倍以上。香港人本管理机构负责人表示,因公司业务扩张需要,希望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间能招聘到100人,较去年相比增长了4倍之多。广州三元麦当劳公司也面向大学生招聘200多名餐厅见习经理,并向全社会提供超过2500名全职就业和勤工助学的机会。据有关人士分析,这种增幅在历年招聘会中也是比较罕见的。

  不过,火爆人气中,也有一些大学生质疑企业有忽悠人之嫌。广工的一位大四同学就向记者抱怨自己的经历,好不容易顶着烈日排了两个多小时长队,却遇到一家企业招聘人员百般盘问,但他们对招聘人数、薪酬等就是闭口不谈,“相比之下,更像是利用人气做广告”。(记者/雷雨 通讯员/毛怡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