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困难家庭子女上幼儿园将不再缴费

2011年11月29日 14:2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上幼儿园可获国家资助。昨日,重庆市出台了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的入园资助政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对困难儿童进行资助,资金由市财政拨款4000万元进行补贴。

  此次资助的对象主要是学前一年的重庆籍城乡低保家庭、孤儿和残疾幼儿等家庭经济困难儿童,他们须年满3-6周岁(当年8月31日为准),只要是在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公、民办普惠性幼儿园(面向社会大众招生,实行或接受政府定(指导)价,收费标准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就读,就能可享受资助政策。

  据了解,受助儿童不再交纳保教费和生活费,幼儿园也不得再向受助儿童收取保教费和生活费等其他费用。目前,重庆市根据幼儿园等级的不同,收取的保教费标准从120元到400元不等,生活费也根据不同地区的生活水平而有所不同。

  市财政将对实施资助的区县实行奖补,特别向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同时还要求幼儿园按照事业收入的5%提取资金,专项用于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儿童保教费和生活费资助。(记者 汤寒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