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禁教研部门编有偿教辅 学校不得强制学生购买

2011年11月30日 14: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一律不得组织编写供学生有偿使用的教辅材料,严禁学校和教师违反学生意愿,强制或变相要求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严禁出版发行单位采取高定价、低折扣形式推销中小学教辅材料。

  福建提出,2012年春季前各设区市不再组织中小学教辅材料审读选用,稳定现行“一教一辅”使用版本。各出版发行单位要针对整改完善后进校教辅材料版本相对集中、稳定的状况,降低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并将价格下降部分全额返还给购书学生。

  福建要求各发行单位认真做好2012年春季学期进校教辅材料的调配工作,实现教辅材料与教科书课前同步到书。所有发行单位均不得进入校园,不得聘请学校教职工有偿协助组织预订,不得在发行进校教辅材料中夹带和搭售其他报刊等印刷品。(记者 龙超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