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大学生:高校内设避孕套自动售货机没有必要

2011年11月30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大学生:高校内设避孕套自动售货机没有必要
南京各大高校接连开展系列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泱波 摄
南京各大高校接连开展系列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泱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 朱晓颖)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南京各大高校接连开展系列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经过随机走访,南京大部分大学生表示,在校园内设立避孕套自动售货机没有必要。

  30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志愿者向过往大学生免费发放“防艾扑克牌”、避孕套、红丝带,一时间,校园的大树上、宣传展板上已贴满了红丝带。南京市白下区疾控中心的专家拿起话筒,在现场做“防艾”宣讲。不到一个上午,2000只避孕套发放完毕,大部分大学生直面不讳,淡定自然,前来领取的男生比女生多,并且男生显得比女生更加坦然。

  采访中,南京一高校机电学院李同学认为,学校里目前还没有避孕套自动售货机,学校的超市、药房都有售,就算学校里面有自动售货机,处于保护隐私的考虑,他也不会去购买,所以,如果盲目设置可能会造成资源浪费。

  同所高校自动化学院的张同学则表示,南京高校校园内没有必要设置避孕套自动售货机,校园外的超市就买到,比较方便。

  与男同学“舍近求远”的观点不同,一位自动化学院的女老师姚老师认为,学校里也可以设置自动售货机,但最好不要设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可以设在校园僻静之地。

  同时,接受随机采访的绝大部分大学生认为,大学中防艾滋病教育非常必要,应当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等科学知识,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