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区贫困生午餐吃辣酱咸菜就饭 付不起四元餐费

2011年11月30日 16:0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孩的饭盒里只有几片白菜,她就以辣椒酱拌饭吃。
女孩的饭盒里只有几片白菜,她就以辣椒酱拌饭吃。

  当城里一些父母担心孩子营养过剩的时候,在大连北部山区,像郑鑫宇这样仍在为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餐发愁的贫困学生,为数不少。

  这些贫困生的午餐现状如何?都吃些什么?用两天时间,记者走访了北部山区的四所学校,发现没有一所学校配备标准化食堂,其中3所学校甚至根本没有食堂,小学生只能自带饭菜上学。而大部分学生带的是白菜、土豆丝、萝卜丝等应季菜,有些贫困孩子带的午餐更为简单:米饭拌辣酱、馒头夹咸菜……

  现状

  午餐费交了这周没下周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庄河市光明山镇平山小学。平山小学的徐校长告诉记者,全校共有210名学生,中午自愿在校吃饭的有160人。午餐的伙食标准是4元钱,每周结算一次,用餐不限量。

  午餐费,孩子们都能交得起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徐校长摇摇头说:“不能。之所以按周结算,就是考虑到一些贫困家庭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徐校长说,虽然一周伙食费只需16元钱,但仍有一些贫困生交了这个星期,下个星期就交不上了,“学校里像这样的学生至少有20名。 ”

  这些交不起餐费的学生,又是怎样解决午餐的呢?徐校长说,“有的中午跑回家吃口饭,有的花一元钱买个面包吃。 ”

  当天10时35分,记者跟随徐校长来到学校食堂,中午吃的是海带土豆和炖豆腐。孩子们大口大口地吃着,很香。

  四年级学生姜美伊也在学校食堂吃饭。徐校长告诉记者说,“这个孩子就属于交了这周没了下周的。她家两个孩子都在这个学校上学,父母务农,每年收入几千块钱。”记者问小美伊,中午在学校吃得饱不饱?有些内向的她笑呵呵地点点头。“是不是每天中午都在学校吃饭? ”她低下脑袋使劲摇摇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