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开始 首增照顾条件选项

2011年12月01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今天正式开始。考生须在12月5日18时前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与往年不同,今年网上报名系统首次增加考生照顾条件选项。在填写“是否参加外语口试”一项中,老师提醒考生,拿捏不准可以先填参加。

  上午8时起,考生便可以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的高考报名系统进行报名。记者在东城区广渠门中学看到,20名宏志班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输入学籍号和密码,熟悉报名系统。“初始密码是你们的生日,之后你们得修改并且一定要牢记,明年5月填报志愿时还要用到。”指导学生报名的黄老师提醒现场学生。

  记者注意到,今天上午,报名系统并未出现大的堵塞,学生可以正常登录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分基本信息、履历信息和网上支付等部分。其中基本信息中已有数据库导入的考生资料,考生需要进行核对和补填。此外与往年不同,今年在基本信息部分中首次增加了“是否符合相关照顾条件”选项,如果填“是”,则需要在包括烈士子女、市级以上单学科竞赛优胜者在内等十几项照顾条件中勾选。

  “是否参加外语口试”一项难住了现场的宏志班学生。对此,黄老师表示,由于目前还不知道明年的高招学校、专业目录,一般情况下,建议学生参照上年的高招学校、专业目录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如果实在拿捏不定,那就先填参加。到时可以放弃。”此外,今年网上支付支持22种银行卡,不过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卡的网银需要U盾等工具,有考生反映使用起来并不方便,“网速不快时,下载插件就得一段时间。”

  由于许多宏志班学生家在郊区,有些家中还没有上网条件,12月4日,广渠门中学将组织所有宏志班高三学生在学校进行高考网上报名。

  据了解,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统考、外语口试和体育专业考试这4类考试的报名将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符合条件想报名参加相关测试的考生,还要选报相关项目并缴费。 (记者张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