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成大学生由"夜聊"获性知识 近三成未婚先有性

2011年12月02日 10:3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日,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志愿者授旗仪式举行。活动负责人强调,防艾工作未来应高度关注高校群体,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继续在高校中进行下去,从根本解决高校生艾滋病高发病率,努力做到“向‘零’艾滋迈进”。

  当日,《当代大学生性观念、性行为调查问卷》结果首度公开。调查的对象为8所高校的720名在读大学生。问卷设计了36道敏感问题,最大限度涉及了大学生所能遇到的性状况。

  近三成大学生未婚先有性

  此次接受调查的720名大学生平均年龄为20.9岁,有过性行为的达28.3%,与2003年的一份调查数据相比多了一倍多。本次调查还显示,在发生过性行为的大学生中,第一次发生性行为时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比例达25.8%,有过人工流产经历的比例高达10%。调查还显示,大学生发生初次性行为的时间集中在大一,60.9%的大学生可以接受婚前性行为。

  六成大学生“夜聊”获得性知识

  调查显示,61.2%的大学生主要通过同学朋友之间聊天相互获取性知识,而从影视文学作品和网络等不正规渠道学习的则排在第二位。从父母和学校获得性知识的则名列最后。

  这些“吹”出来的性知识并不科学,掺杂了太多偶然因素,相互“学习”的后果是使更多大学生对性知识一知半解,甚至误解。如不少大学生还认为性生活后立即小便并用热水洗下身就可以避免怀孕,这却给当事人造成意外怀孕的恶果。也有女生对人流危害认识不足,2年内连做6次人流最终丧失生育能力。

  一半人对学校性教育不满

  在“你对学校的性教育满意吗?”这一项问题中,有50%的大学生表示不满意。这部分学生普遍认为,目前大学开展的性教育不够“透”,对有些知识遮遮掩掩,或者采取消极教学的态度。(记者 唐葵阳 实习生 侯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