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校长运营黑车超载拉学生被免职

2011年12月06日 14:2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自家面包车的座位全部拆除,换上长条木凳,雇用无证司机用核载8人的面包车拉载30名小学生,非法营运近两年的时间。5日,记者采访获悉,济宁泗水一小学校长乔某为自己的违规行为付出了代价:免除校长职务。

  5日上午,泗水县交警大队交巡中队中队长贺宏健告诉记者,11月16日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事故发生后,泗水县从11月18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对接送学生车辆展开整治。

  11月20日,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在巡查至泗水县圣水峪前峪小学附近时,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涉嫌超载接送学生。执法人员立即责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检查的情况令我们非常吃惊,面包车内除了驾驶员和副驾驶位置的座位外,其余座位全部被拆除,换上了5条长木凳,”贺宏健说,打开车门后,明显感觉车内空气污浊一片,“孩子们都脸贴着脸对面坐着,小脸憋得通红。”

  随后,民警清点发现,核载8人的面包车被挤进了30名小学生,这些学生全部在前峪小学就读。就在执法人员让司机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该司机竟然口称“我没有驾驶证”,而且是被别人雇用来开车的。“由于前峪小学在泗水县的最南端,属于山区,道路比较崎岖难行,没有驾驶证还拉着这么些孩子,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贺宏健说。

  执法人员进一步查实得知,该面包车竟然是前峪小学校长乔某的私家车。据乔某供述,靠着汽车下乡的优惠政策,他购买了这辆五菱面包车,在明知有危险的情况下,乔某雇用了一名无证的司机,在早上和晚上上下学的时候,接送学生,每名学生每天2元钱,一个月60元。“一年下来,按30个学生计算,乔某就有2万多元的收入,除去车辆的各项费用,他一年还能挣近万元。”

  5日,记者在泗水县教育和体育局11月29日下发的文件上看到,“免去圣水峪前峪小学乔某校长职务。圣水峪前峪小学校长,购买核载8人的五菱车改装后,雇用无证司机驾驶载30名学生,被联合执法组查处。” (黄广华 孔庆莉 张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