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大学生队伍毕业搞保洁 8个月进账30万(图)

2011年12月06日 17: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大学生队伍毕业搞保洁8个月进账30万(图)
温凯每次带着这些工具去做保洁。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60行 行行出状元

  8个月营业额近30万,月均营业额近4万,累积客户上千

  有单位考虑团购他们的家政卡作为员工福利发放

  不少客户建议他们将自创的除油剂申请发明专利

  下个月,他们计划注册成立公司……

  这是一个只有7人的小团队,5人分别来自四川省水利水电机械工程学校、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另外两位中专女生,平均年龄不到22岁。从今年3月接到第一单生意起,他们靠勤奋和敬业,加上灵活的头脑,短短8个月,温凯和他的蜀清大学生创业保洁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不去签约单位

  大学生结伴干保洁

  今年3月,温凯和岳瑞斌还是四川省水利水电机械工程学校的学生,一个学工程管理,一个学施工技术。两人打算在实习期打工挣点钱,做家庭保洁无疑成本最小。

  3月24日,他们在九眼桥接到了第一单生意,到一个老人家做保洁。动作麻利的两个小伙子一边忙活一边和老人家聊天,两个小时的保洁最后变成了大家一起吃晚饭,畅聊到晚上8点。老人告诉他们,老年人家庭的保洁市场将会越来越大,“谁能抓住这块蛋糕,谁就是赢家。”此时的温凯和岳瑞斌都已签好工作单位,老人的一席话却点燃了两人的创业激情。纠结了好几天后,温凯毅然决定创业。怀揣凑来的1300元钱,温凯和岳瑞斌创办了蜀清大学生创业保洁队。

  近日,新乐南街一小区内,温凯带着成都商报记者参观了他那三合一的办公室。1300元租来的一套几十平方米的套二,承担了办公室、员工宿舍和仓库的职责。

  22岁的李涛是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由于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费,念到大二就肄业了。李涛和温凯交流后一拍即合,加入到这个充满激情的团队中。李涛说,除了做保洁外,他还兼着6个家庭的家教服务。

  22岁的王宇浓是个东北小伙,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在一家电子元器件的工厂工作两年后投奔成都的表哥家,今年4月进入家政行业,王宇浓说自己非常适应,“职业不分高低贵贱,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选择了自己想做的,并且一直坚持下去,那你就是成功的。”20岁的马洪菊和23岁的蒋美都是中专生,两名女孩一名负责网络宣传推广,一名做日常家庭保洁,她们也和温凯一样对家政行业充满热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