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花?笑话? 校花评选进高校北大女生举牌抵制

2011年12月07日 02:3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校花?笑话?校花评选进高校北大女生举牌抵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校花评选进高校宣传 北大女生举牌抵制

  校花?笑话?!

  核 心 提 示

  世界小姐、洲际小姐、足球宝贝、校花大赛……当今社会上各种类型选美活动的参赛选手越发有年轻化的趋势,大学在校女生也成了其中的生力军。对于这一现象,有的人批评大学女生不务正业,好出风头,只重外貌,而有的人则认为选美活动也是一种社会历练,有助于大学生加强对社会的了解。

  北大女生抵制“校花”评选

  日前,一个名为“中国校花大赛”的活动组织方,前往北京大学宣传推广时遭遇到了女生的抵制。

  “我们主要是趁着11点到下午1点的这段午饭时间在校园内散发一些宣传手册,还在几个食堂前的公告栏内张贴我们的宣传广告。”当天现场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发出去的传单大部分女生都接过去了,不过也有没看两眼就扔了的。”

  “大约中午12点左右,我听同事说南门外有两名女生举着‘抵制校花,拒做花瓶’的纸牌。但是整个过程中,她们和我们均未作正面交流。”李先生说。记者昨天在北京大学的校园内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学生都表示知晓此事。学生们告诉记者,两个女生抵制校花评选的理由主要是“不愿意被消费,不做校花做自己。”

  据了解,此前,该校花大赛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北京多家高校内进行过宣传推广活动,但仅在北京大学遭到了学生的抵制。“北京大学的女生确实比较有个性和思想,我们支持和尊重各种不同的看法。”李先生说。

  北大团委一名负责人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曾称,对这种活动采取“不支持、不鼓励、不反对”的态度,同时认为这种情况“某种程度反映北大人独立思考,不盲从的特性”。

  “校花”百度词条上的释义是“学校中称大家公认或选举的最美的女学生。”点开一个搜索引擎,输入“校花”二字,即有几千万个搜索结果。其中,甚至不乏专门的“校花”网,其中网罗了各地各高校的“校花”照片,还有就是各类型的“校花选举”,“校花大赛”等活动。

  可见,“校花”已经从男生女生卧谈会上的偷偷品评,逐渐成为一个类似于“选美”的公开选拔评选活动。如同北大女生抵制校花评选的行为一样,随之而来的,“校花”该不该选?该怎么选?什么样的才算是“校花”等问题,也成了大家关注并讨论的话题。

  -选秀专业户

  ●龚绮 21岁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三学生 “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校花大赛”亚军

  名声非议共存 “他们羡慕嫉妒恨”

  百事足球宝贝全国总冠军、新锐校花大赛亚军、51届国际小姐大赛北京区季军、洲际小姐贵州区冠军……翻看龚绮的履历后,所有人都有一个结论——这姑娘就是一个选秀专业户。龚绮在学校学的是声乐专业,同其他普通院校不同,龚绮所在的这家艺术类院校对学生外出参加类似选美选秀活动持支持态度。

  “和一些选秀节目不同,我参加校花大赛还有其他的选美比赛,不会耽误太长时间,基本上只有到最后的决赛阶段才会封闭集训,最多也就是一个月。提前和老师请假,一般都没问题。”电话那头,龚绮的声音有着男孩子一般的干脆利落。

  对于选秀给自己带来的好处,龚绮倒也并不讳言,“比赛得奖后,有人知道你了,活动也就随之多了起来,一般都是平面模特,商演走秀或唱歌。”即使是在艺术类院校里,龚绮这种“得奖无数”的女生也还是会招来一些非议。“也有人会说一些有的没的东西,我觉得他们就是羡慕嫉妒恨。不过,大部分同学都是鼓励我,还会去现场给我加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