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买280元校服仅在升旗仪式穿 学校称未强制

2011年12月08日 15:23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是自愿购买家长想问问:真的有必要?

  家住(成都)新都区的市民黄女士这两天有点“想不通”,自己的孩子带回一套校服告诉她,学校新发的校服要280元一套。孩子今年上二年级,去年就已购买了两套校服,“而且现在都是冬天了,这个校服的质量和之前的差不多,还要贵那么多。”黄女士认为,钱不是问题,可是学校给孩子发这么多校服,真的有必要吗?

  家长

  买还是不买?最怕孩子被区别对待

  黄女士打入天府早报热线称,“作为家长,我们真的觉得有点不能理解。”“有的明年就小学毕业的学生,学校也要求统一购买,这些家长也觉得很不合理。”黄女士说,之前购买的两套校服都是80元一套,这次突然变成280元,孩子告诉她,这套校服是在升旗仪式的时候穿的,平时还是穿80元一套的校服。“并不是说出不起这280元,但是说实话,不买的话,又怕学校对我的娃娃区别对待。”

  天府早报记者联系上另一位家长,其介绍,关于这个问题,自己打电话咨询了学校教务处的老师,老师表示不是强制要求购买,但是有些集体活动却需要学生统一着装。“虽然说的是自愿,但是我们又怕学校不要娃娃参加集体活动,还是只有买。”

  校方

  没有强制购买 是希望孩子有集体意识

  联系新都这所小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班主任,其称,这套280元的校服发给学生,只是让他们先试穿一下,如果有不愿意买的可以退,“现在已经有大部分学生交了钱,但是不愿意买的,我们也不会勉强。”

  参与集体活动时,学生是否必须统一着装?该老师说,不会强制规定购买校服,如果没买校服的学生,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但是为了集体形象,还是希望孩子们尽量着装整齐,“不管买没买校服,集体活动肯定是可以照样参加的,而且绝大多数家长都很满意这套校服。”该老师介绍,这套280元的校服和之前80元的校服质量和式样都不一样,里面配备了衬衣、领带、帽子、裤子等,“连我们老师看了都觉得漂亮。”

  该老师还表示,“其实我们遇到过孩子很喜欢校服,想买,但是家长不同意,于是孩子回去就告诉家长如果不买就不能参加集体活动的例子,这我们都是能理解的。” 天府早报记者胡佳丽

  相关规定

  2004年,成都市教育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物价局出台《成都市中小学校校服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校服利润应控制在5%以内。同时,对校服生产企业的招标、校服质量、价格、款式等一律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天府早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