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少女3个月大时遭弃8岁养父病故 带失明养母上学

2011年12月12日 15:1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女3个月大时遭弃8岁养父病故带失明养母上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生3个月遭遗弃;8岁时养父病故,养母双目逐渐失明,每天要穿越8公里山路上学;上高中后,她带着失明养母住在学校,一边求学,一边照料……这位懂事、自强的女孩就是被网络称为“贵州孝女”的龙水梅。12月10日晚,龙水梅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了“贵州省十佳自强女孩”颁奖台。

  12月10日晚,由贵州省人口计生委、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妇联、省计生协会、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部门联合主办的贵州省第二届“十佳自强女孩”颁奖典礼暨关爱农民工文艺晚会,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今年5月至9月,全省开展了以“在关爱中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从全省9个市、州、地选送的众多自强不息,在逆境中顽强学习成长的自强女孩候选名单中,评选出贵州省“十佳”自强女孩:娄文莉、宋余荣楠、邹文辉、冯光婷、杨志艳、方学慧、张忍琼、隆应珍、龙水梅、孙怀志。

  颁奖仪式上,“十佳”自强女孩,同时获得了省人口计生委颁发的奖励。

  感动八方网络的“贵州孝女”龙水梅是本届“十佳”中的其中一名获奖者。她的经历令人唏嘘之际又不由的心生敬佩。

  18岁的龙水梅是屏县平略镇果从村人,现就读于该县三江中学高中部。她三个月大时被遗弃在路边,是养母把她抱回家当亲生女儿一样抚养。2003年,龙水梅的养父病故,养母双目逐渐失明。从此,只有13岁的龙水梅每天6点就起床,给失明的母亲煮好饭,安顿好后才去上学。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就忙着干家务,去地里干活。

  2006年,龙水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初中,学校距离她家有8公里路程,她每天往返在家与学校的山路上,三年如一日。2010年考上高中后,在学校的帮助下,龙水梅把妈妈接到学校,一边照料妈妈,一边求学读书。

  当地党委政府知道后,县民政局将龙水梅的妈妈接到社会福利院。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妈妈被县里接到社会福利院去后,现在家里比过去好多了。”龙水梅接受采访时含泪表示:“爸爸妈妈把我捡回来,把我养大,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们的恩情。”(贵州商报 记者 刘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