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患再障无法上学 教师上门为其补课(图)

2011年12月13日 10:5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师陶玲上门为肖菲补课。记者 汤华明 通讯员 汤江萍 摄

  昨日(12日)下午4点半,(武汉)新洲区邾城中心小学女教师陶玲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大渡村大堤边11号,专门为刚刚从武汉出院回家的学生肖菲补课。

  30多分钟的课程,陶老师一会朗读,一会领读,一会又讲解,就跟在课堂上一样认真,而肖菲听课和回答问题同样用心。她说,只要生病的肖菲的身体允许,还将继续上门补课。

  据该校张校长介绍,上小学二年级的肖菲,是一个活泼可爱、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期中考试之前,她感到身体不适,经检查,被告知病情严重,到武汉儿童医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如今住院治疗已经20多天,好学上进的孩子,因病耽误了一个单元的课程。肖菲的母亲说,孩子在医院打针吃药,常常念叨着要回去上课,这让老师也很感动,肖菲所在班的语文、数学老师多次准备去儿童医院的病房为她补课,但为了防止她感染而未成行。

  昨日,病情趋于稳定的肖菲刚回到家里,陶老师就赶来补课。戴着口罩的肖菲对记者说,她好想回学校,好想跟同学们在一起学习。

  该校一位副校长介绍,肖菲的病情牵动了全校师生的心,3000多师生主动为她捐款1.8万元,也于昨日送到了她家里。(记者 汤华明 通讯员 汤江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