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遭体罚撞伤眉骨 因上了“上课捣蛋”名单

2011年12月14日 10:4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学生遭体罚撞伤眉骨因上了“上课捣蛋”名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学习委员列入“上课捣蛋”名单后,三年级学生鹏鹏(化名)遭到了英语老师的体罚,而在老师拍打鹏鹏时,鹏鹏撞到了黑板,并因此撞伤了眉骨。目前,学校已经对当事老师作出了处罚。

  课堂上遭到老师体罚

  来自江西丰城的鹏鹏今年9岁,就读于安兜安厦小学二年级3班。

  昨天下午4点多,导报记者在安兜见到了鹏鹏,他的右侧眉毛处还贴着一块创可贴,他说:“现在头还有些不舒服,晕晕的。”

  “小孩眉骨处的伤口有一厘米多,医生建议他在家里静养,再观察几天。”鹏鹏的姑姑曾女士说,遭到体罚后,鹏鹏都不敢去学校了,生怕再次被老师打。“小孩上课时调皮捣蛋,老师也不能打小孩啊!”

  鹏鹏回忆,前天中午11点多,到了第四节英语课,上课期间,前桌一直要跟他说话,他没搭理,前桌就把手伸过来,碰了他一下,“班级的学习委员就将我列入‘上课调皮捣蛋’的名单里”。

  随后,鹏鹏连同名单上的其他两个学生,被英语老师要求到讲台上罚站,“老师挨个用手拍了其他两个学生,用力地拍了我的后脑勺,我一下没站稳,撞到了黑板,顿时,我眉毛那边血流不止”。

  对于鹏鹏的说法,同班的两名学生表示认同,说老师有打他们。曾女士回忆,直到当天下午6点多,鹏鹏回到家后,家长才带他去医院包扎。

  学校对老师作出处罚

  昨天傍晚6点多,导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当事英语老师小付。

  小付说,当天中午,他让几个被列入名单的小孩站到讲台上后,“本来哪个学生站得好,就让他先回到座位上去,但鹏鹏还在不停地跟同学讲话,我就拍了下他脖子靠近后脑勺的地方,可能是为了躲避,他的眉骨撞到了黑板”。

  “我刚来学校没多久,年轻气盛,没有多少工作经验。”小付说,昨天傍晚他已经上门家访了鹏鹏家。

  对于此事,安厦小学的罗校长说,付老师到学校任职半年多,“学校开会时,会上三令五申地强调老师不能体罚学生,付老师违反学校规定体罚学生,快到学期末了,否则我们就直接开除他了”。

  罗校长告诉导报记者,目前学校已将此事在校内进行通报并作出处罚:决定取消付老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他该月的教学考核为零,赔偿家长因此事造成的一切医疗费用;付老师11月的工资发放一半 (等此事处理完再发另一半),并向学校作出书面检讨。(海峡导报 记者 黄敏江/文 沈威/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