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稼接"物联网 无锡成江苏首个感知教育实验示范区

2011年12月16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2月16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目前我市中小学已建设‘仰望星空’数字天文台2座、‘感知生长’农植园16个、校园数字‘气象站’16个。”16日,在无锡举行的全国大中城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交流研讨会上,无锡市教育局局长陆卫东介绍,依托国家教育新媒体学习超市“感知生长、仰望星空”项目,无锡现已成为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VCT应用实验项目城市,并被确认为江苏省首个感知教育实验示范区。

  据了解,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无锡早在2002年就全面规划教育信息化网络建设,2003年,该市完成中小学信息技术“校校通”工程,2009年至2010年,无锡建设了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和云计算教育数据资源中心。

  借助物联网技术,无锡目前已累计建设28所感知教育应用实验学校,建成中小学物联网比特实验室20个,覆盖学生超万人,当地政府筹资1.27亿元新建的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电化教育馆业务大楼等项目亦投入使用。2011年9月,江阴市云亭中学率先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学校管理、教学等十个领域,建成“感知校园、智慧云校”项目,成为全国首个投入使用的“智能校园”工程。

  根据计划,到2015年,无锡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快速、高效、安全的教育信息化运行网络,70%以上的教师具有运用信息技术整合教学的能力。

  “无锡教育信息化建设一直与新技术在赛跑,从物联网到云计算数据中心,再到三网融合,始终站在技术发展的最前沿。”陆卫东透露,该市今后将推进公共环境支撑工程、数字校园建设、数字资源开发、终身教育服务、物联应用示范工程、惠民服务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教育强市。

  据悉,无锡教育数字资源中心今天揭牌,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40多个大中城市的150余名教育信息化专家围绕“无锡试点”共同探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战略。(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