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作弊 耳机塞耳内险戳破耳膜

2011年12月20日 14: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张文耳朵里取出来的异物形状像一个纽扣电池,直径不超过5毫米,如绿豆般大小

  医生说,异物如果在耳道里超过48小时不取出来,就可能引起耳道内部肿胀,甚至化脓

  如果张文继续拖下去,耳膜就会被撑破,甚至引发中耳炎造成听力下降

  花了200元,买了一个接收器和一个直径不到半厘米的耳机,张文(化名)借助这两样东西,在英语四级考试中作弊。

  谁知考完试,他的麻烦就来了,耳机太小,取出时一不留神,就被弄到了耳道深处。折腾了一整天,用棉签、挖耳勺都没将它弄出来。

  昨日上午,张文一大早就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请医生帮忙“掏耳朵”。

  耳道红肿

  鼓膜边贴着绿豆大的耳机

  昨日上午8点半,张文走进门诊室,告诉医生耳朵里面有“异物”,请求医生帮忙取出来。他说,“已经陷得很深了,我没办法取出来。听声音都嗡嗡的。”

  外表看不出异状,值班医生只好让张文到内窥镜室。探头伸进张文的左耳耳道后,医生发现其耳道内局部红肿,再向深处查看,医生惊呆了:“在他鼓膜边贴着一个银白色反光的金属颗粒,异物深度超过了2.5厘米。”

  “你耳朵里面确实有个金属颗粒,你到底往耳朵里面放了什么?”张文支支吾吾不愿说,医生只好先利用内窥镜及手术钳把异物夹了出来。

  取出来的异物形状像一个纽扣电池,直径不超过5毫米,如绿豆般大小。医生仔细查看,问张文“这究竟是什么?”张文急忙将异物收好,不好意思地回答,“异物是隐形耳机,是买来作弊用的。”

  考试作弊

  耳机卡在耳道两天取不出

  张文告诉值班医生,他是大四学生,德阳人。已经几次英语四级考试未过的他觉得这次把握也不大,只好打起了歪主意。刚好学校里有人兜售作弊工具,他就试着联系到一名卖家,花200元买了一系列的作弊工具:耳机和接收器150元,答案50元。卖家约定,在考试后半段通过发射装置发送答案,张文可以通过耳机听到答案。

  其他的信息,张文不愿再透露。考试完后,耳机滑得比较深,一开始手指还能触碰到,他就用棉签、挖耳勺等工具掏,谁知耳机越陷越深。

  张文不敢告诉同学,自己悄悄抠了一天,听声音也是嗡嗡的。他不敢再乱动,只好求助医生。

  医生说,异物如果在耳道里超过48小时不取出来,就可能引起耳道内部肿胀,甚至化脓。这样异物就会被卡死在耳道里面,即使到了医院,也必须通过手术取出来。

  “开刀手术风险很大。”医生说,金属物品很容易撑破鼓膜,如果张文继续拖下去,耳膜就会被撑破,甚至引发中耳炎造成听力下降。

  每年都有作弊者全国类似案例多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值班医生表示,他还从没遇到过这种利用耳机作弊、耳机取不出来的学生病例。记者在百度新闻中搜索“耳机作弊器”,弹出相关新闻4340篇。

  早在2005年,北京就有这种无线隐形耳机作弊器的报道。每年的高考和英语四、六级考试后,武汉、长春、大连等城市都有医院会接到耳机塞进耳道里取不出来的病患。

  为了打击舞弊现象,近年来司法考试、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也有考场使用手机屏蔽设备,配备无线耳机探测器、金属探测器和身份证鉴别仪等。(记者 王浩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