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750名优秀贫困生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630万资助

2011年12月22日 09:4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11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大会今天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内地35所高校的175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获得总额为630万元的资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曾宪梓博士等出席大会。

  郝平代表教育部向曾宪梓及家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曾宪梓先生长期以来心系祖国教育事业,特别是关怀贫困大学生的学业和生活,用行动为社会作出表率。郝平希望获奖学生珍惜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自觉投身实践,把个人成才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把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作为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由曾宪梓捐资1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设立。自2000年起,基金会开始实施“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至今共奖励资助35所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7890人、2.1万人次,累计颁发奖学金7530多万元。截至目前,基金会用于奖励教师和大学生的资金总额已逾1.2亿元人民币。(记者 赵秀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