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退休教师拾荒40年资助150名学生 助20余人读大学

2011年12月22日 10:4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退休教师拾荒40年资助150名学生助20余人读大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白)三口重重叠,做人讲品德;三口上下对,做官讲品位。

  (唱)三口重重叠,做人就要讲品德。善待人有礼节,诚实守信人人学,诚实守信诚实守信人人学噢人人学。

  三口上下对,做官重在讲品位。顺民意守法纪,勤政廉洁好口碑,勤政廉洁勤政廉洁好口碑噢好口碑。

  三口横竖直,做事理应讲品质。不追名不逐利,群众利益放第一,群众利益群众利益放第一噢放第一。

  品字当头德至上,家庭美德广提倡,社会公德多弘扬,和谐社会做榜样噢做榜样。

  在(重庆)开县,很多居民都会唱这首《三品两德歌》。2009年,开县启动评选“三品”标兵、“两德”模范,做官讲清正廉洁、行为高尚,做人讲尊老爱幼、遵守公德。带着婆婆出嫁的好儿媳严厚粉、只身勇斗4个劫匪的好司机吴金华……这些,都是近两年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像一盏盏灯,照亮人们的心灵。

  为官讲“三品”群众讲修养

  开县大规模的移民搬迁结束后,面临着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社会矛盾等重大考验。

  “以前,少数党员干部存在品德不过硬、品位不够高、品质不够好的情况,部分干部、群众存在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缺失等问题。”开县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仅2009年,十多个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司法机关处理。针对这些问题,2009年开始,开县在党员干群中开展“三品”、“两德”教育活动。

  什么是“三品”、“两德”?“三品”即要求党员干部做人讲品德、做官讲品位、做事讲品质;“两德”则是要求广大群众讲家庭美德、社会公德。

  “解决党员干部‘做人靠得住、做官讲规矩、做事有本事’三种品相,解决群众‘在家尊老爱幼,在外明理守法’两类修养。”开县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连续两年的宣传评选,开县共评选出了21位“三品”标兵、30名“两德”模范,2011年的评选即将启动。

  “在他们的影响下,干群精神面貌得到转变。”这位负责人说,如今,谈先进事迹的多了,谈消极现象的少了;找自己不足的多了,挑别人毛病的少了;主动学习的多了,打牌赌博的少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