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州一小学学生寒冬赤脚上学 州委书记带头捐款

2011年12月26日 14:26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这样的一条微博信息让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鸣明很是揪心:12月11日晚,工作之余喜欢上网浏览信息的陈鸣明在微博上看到《冬天,贵州一小学学生还赤足上课》的帖子称,安龙县德卧镇甘河小学有学生赤足上学。

  当晚,陈鸣明便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会,要求查清此类情况,确保困难学生温暖过冬。随后个人捐出5000元钱购买鞋袜,及时发放给甘河小学学生。

  黔西南州州委办、州政府督察室等部门迅速组成调查组,赶赴甘河小学实地调查。同时购买了178双鞋子、178双袜子及部分衣服发放到学生手中。安龙县委书记邓修宇获悉此事后,个人捐出3600元为困难学生购买鞋袜衣服,并就做好全县中小学困难学生救助进行安排部署。

  经实地调查,网帖中反映的学生赤足上学的现象有两个原因:一是甘河村海拔只有440米左右,常年气温较高,当地部分群众有赤足的习惯;另外,部分学生家庭确实经济较为困难,无钱买鞋袜。从调查组当天对甘河小学176名学生的调查显示,仍有20名学生穿凉鞋和拖鞋到学校上课,甚至还有1名学生打赤脚。

  接到调查报告后,陈鸣明在批示报告时动情地写道:“民生问题,特别是教育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解决在萌芽状态。主动发现,主动解决,不要被动解决。只要畅通了了解民生反映民生问题的渠道,像这类小问题不难解决,不必通过社会救助的渠道。献献爱心,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也是可以做到的。此外,帮助农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这也是新农村建设课题中的应有之意。”

  目前,黔西南州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州各地切实做好中小学困难学生的救助工作,确保困难学生温暖过冬。(记者 黄诚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