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设校园无人饮料摊 望改变诚信状况(图)

2012年01月04日 11:2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中科技大学篮球场旁的“诚信小站”
华中科技大学篮球场旁的“诚信小站”

  几张课桌,几十瓶水,一个投币箱,却不见售卖的摊主……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的学子在校园内设置了名为“诚信小站”的无人值守饮料摊。昨日(3日),该活动的负责人蒋剑斌同学告诉记者,经过近一个月的“检验”,“只有一天的收款差额达到24.9元,一般每天的差额仅在1-2元之间。”对此他很满意。

  蒋剑斌是该校自动化1103班的团支部书记,“诚信小站”是该班同学想出的特色团日活动。“前段时间正值院里的篮球大赛,我们就在韵苑篮球场的东西两边都摆放几张桌子,放着矿泉水、可乐等饮料以及一个投币箱,同学们可根据需要自行购买,只要将钱投放到无人监管的投币箱内即可。如果当时没有带钱,还可稍后补投。”蒋剑斌说,班上21名同学轮流值班,每天早上9点,值班同学“出摊”、晚上9点“收摊”、中途再不定时地添加货品。

  近一个月,该小站一共卖出了35箱矿泉水和8箱各式饮料。蒋剑斌详细记录了收支情况以及其中12天的明细账目,这12天里,仅有一天的差额达到24.9元,当日应收66元,实收41.1元,也仅有一天的实收与应收钱数完全相当,其余每天的差额都在一两元间。

  “对这个结果已经挺满意了!”蒋剑斌称,进货的近千元是同学们交的班费。一开始做这个活动时,辅导员和同学都担心会因无人付款而使活动开展不下去,但绝大多数同学都自觉地投了币,进货成本也全部收回。

  活动结束后,该班的每个同学都写下了关于诚信的感想和活动总结。“目前,大学生中存在着很多诚信问题,考试作弊,屡禁不止;求职履历,‘掺水’成风,甚至连扶个老人都要先思考一番。”该班的杨洁同学说,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从某种程度上改变大学生的诚信状况,“这既是对我们的挑战,更是对当代大学生的鞭策。”(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霍文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