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首份“高校辅导员誓词”在上海诞生

2012年01月0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 陈静)中国首份“高校辅导员誓词”和“高校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今天在上海发布。

  5日,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正式发布了《上海高校辅导员誓词》和《上海高校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上海高校辅导员誓词内容是: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辅导员职责;坚定信仰,不辱使命;敬业爱生,立德树人;励学笃行,提升专业水平;平等尊重,体现人文关怀。为学生终身发展,导航青春;为民族伟大复兴,奠基未来!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则以16个字从四个维度进行概括:矢志忠诚、立德树人、敬业爱生、明理笃行。

  上海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发布《上海高校辅导员誓词》和《上海高校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旨在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鼓舞和激励辅导员潜心育人,

  据介绍,从2010年起,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就开始酝酿《上海高校辅导员誓词》, 2011年下半年,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面向全市高校辅导员开展《上海高校辅导员誓词》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近600条应征誓词,最终形成了《上海高校辅导员誓词》和《上海高校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

  这份辅导员誓词高度概括当代辅导员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要求,体现了上海特色;且言简意赅,在格式上与上海教师誓词保持一致,尽量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使誓词易为广大辅导员所认同、接受和内化。

  上海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表示,希望辅导员誓词和核心价值取向能成为辅导员队伍发展之魂,成为植根辅导员内心、引领辅导员职业生涯的精神支柱。华东师范大学学工部负责人称,辅导员誓词征集评选活动对辅导员对自身身份的认定与定位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升他们的职业归属感与责任感。

  据透露,上海近期正在制定《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2-2015年)》。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