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成校园"送水一哥" "垄断"校园送水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学生成校园"送水一哥" "垄断"校园送水生意
2009年05月27日 11:0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9岁的小伙子,中专毕业后重回高中,经过三次高考考上大学。在学校里,他包揽起校园送饮用水业务,不但解决了自己的生活问题,还帮助十多个贫困生走出生活困境。成了校园有名的“送水一哥”。昨日,湖北中医学院大三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冯秀平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

  三次高考考上大学

  冯秀平1980年出生在江西九江,1996年初中毕业后,考上中专江西粮食学校,学习油脂加工。毕业后在九江市粮食局下属的一企业工作。在一般人眼里,小伙子可谓“顺风顺水”,但工作中的冯秀平却越来越觉得没上大学是个遗憾。

  上了一年多的班后,冯秀平跳槽到东莞的一家油脂厂工作,一干就是3年。2003年2月,他拿起从来没有摸过的高中课本决心参加迎战高考,2004年高考,他考了568分,没能达到江西省第一批分数线。

  报志愿的时候,冯秀平放弃了,他的想法是花这么大的精力高考,要考就考一所一本的院校。2005年,2006年,他又连续两次高考,但是分数都没有达到第一批分数线。最终,他选择了湖北中医学院。

  “垄断”校园送水生意

  冯秀平说,第一次到大学,他就到处找校园商机。很快就发现,给寝室和办公楼送饮用水是一笔很大的业务。经过多次努力,2007年3月,他终于和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达成协议,由他代理校园里的送水业务。为支持他,学校还给他批了一间储存室和办公室。

  冯秀平的生意很明确:利用中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给需要水的寝室送桶装水。他在各寝室、学校宣传栏等地大量发布广告,招徕客户。同时,还招聘了几个贫困学生做员工。

  陈旭冯是该校08级中药学骨伤专业学生,本学期开始就帮冯秀平送水。这位来自浠水的贫困学生说,他送一桶水可以提1元钱,一天最多可以送20桶水。完全可以解决生活问题。

  湖北中医学院学工处资助中心副主任代勇智介绍说,冯秀平做人比较踏实。最关键的是,通过他的创业,几年来为十几位贫困学生解决了生活费问题,这种创业值得提倡。

  记者 翁晓波 李少文 通讯员王少海 夏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