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学生会主席 5男1女校园贴海报晒靓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竞选学生会主席 5男1女校园贴海报晒靓照(图)
2010年01月07日 16:0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唯一女候选人胡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名候选人通过制作展板、进班级演讲、开微博拉选票

  华龙网讯 (记者 戴宇)“看!这不是我们年级的吗?”、“这个男生挺帅的,我投他一票!”……昨天上午,重庆大学校门、各寝室楼下都出现了一批大幅海报,他们是从40多名报名者中海选出来的学生会主席候选人。本周日(10日)上午,全校1000多个班级将派出代表投下自己的一票,从5名男生、1名女生的候选人中选出学生会主席,这也是重庆高校首个通过海选、班级代表投票选出的学生会主席。

  40多人报名竞选

  “光是面试的评委就有22个,既有老师也有学生代表,还有人力资源专家。”重大团委副书记刁宇翔对此次学生会干部换届选举感触颇多,去年12月17日下发通知后,经过推荐和自荐,最终有40多名同学报名,12月26日进行笔试,“主要是行政能力测试,我们还加了一些学生会特点的题目。”

  刁宇翔介绍,对学生会工作的构想是压轴的问答题,大家的回答也各有特点,有的说要加强和同学的联系,把同学的意见传达到有关部门,为同学争取正当权益,还有的表示要改革学生组织构架,为服务同学做更多实事。笔试结束后第二天就举行了面试,并对全校师生开放。

  笔试加面试综合测评

  按照40%笔试分数、60%面试分数,排名前7位的同学成为最后竞争学生会主席的候选人,“这些同学平时表现都不错,各有特点。”排名第6的苏乾同学由于个人原因自愿退出竞选,昨天的海报上只剩下了陈浩、吴宇杰、魏征、蔡建碧、胡楠和龚洪6位候选人。

  校团委给他们每人准备了三块大展板,让他们自己设计竞选海报。

  1000多班级代表投票

  “这是根据重庆大学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的。”刁宇翔表示,以往的选举都是把投票权分到各个学院,难免可能出现“被代表”的情况,而这次的投票权则直接分配到班级,“每个本科班级选出一个代表,1月10日到现场给候选人投票。”届时预计将有1000多个班级的代表在现场直接选出学生会主席。

  “这是选举不是选秀,所有候选人的宣传材料和活动都要经过审核。”根据选举安排,6名候选人还将得到最后展示自己的机会,每个人都将参与陈述、演讲和无领导小组现场讨论,1000多名班级代表随后将投票,得票最多的同学将报校党委会批准成为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

  为了让竞选活动吸引同学参加,校团委还通过网络的方式把候选人的资料和竞选活动内容都告知同学,民主湖论坛上很快就吸引了众多同学点击和回帖。

  华龙网讯 (记者 戴宇)“咋一看还以为是快男超女来重大了!”昨天的海报展板在重庆大学A区大门一摆出来,就吸引了众多同学和老师的眼光,6名候选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现自己。

  展示奖学金和奖状最多

  “我的几个朋友一起帮我设计的。”吴宇杰用了一块展板专门展示了自己的简历,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获得的奖学金和曾经组织参与的活动,第二块展板则把竞选宣言展示出来,第三块展板则做成了杂志封面的感觉。

  6人的展板风格各有不同,但大家都把奖学金、奖状和自己参与组织的活动都展示了出来,6号候选人胡楠来自建筑城规学院,作为唯一的女生候选人,她也把13张获奖证书和2座奖杯的照片都印到了展板上。

  吴宇杰认为学习成绩是学生会主席的基本条件之一:“学生会主席要代表重庆大学的形象,如果学习成绩不好肯定是不行的。”

  奖学金自费印海报

  吴宇杰是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的第一名,他从奖学金中拿出300多元自费印刷了100多张竞选海报,上面除了竞选口号“革新指引未来”外,还有大头像,下面写着VOTE FOR ME(投我一票!)。还有不少认识吴宇杰的女生主动向他索要签名海报,物管阿姨也对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印象深刻。

  来自贸行学院的5号候选人蔡建碧和7号候选人龚洪,还和吴宇杰专门到重大虎溪校区参加公开咨询活动,解答同学疑问的同时,也发表了竞选演说。吴宇杰对这次公开咨询活动也感触深刻:“如何解决占座问题、期末自习室安排的问题,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也需要学生会积极去解决的。”

  竞选心态平和

  “我很淡定,还没参加其他拉票活动。”胡楠面对记者的提问显得很平静,她的同学也都表示支持她,但除了给自己做展板外,她就没有再安排更多现场拉票活动。

  “其实谁最后当选都可以,只要为同学们办实事就是好样的。”陈浩的心态也很平静,他在竞选展板上印上了微博和QQ,以争取到更多的支持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