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冬令营明天开营 百万中小学生迎最“IN”寒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上冬令营明天开营 百万中小学生迎最“IN”寒假
2010年01月22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评选“最赞”祝福

  本报讯(记者李莉)明天本市百万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市教委主办的2010年网上冬令营活动也于明天正式开营。评选“最赞”祝福语、“酷跑”春节、“晒假期”,今年的网络冬令营一改往年的严肃面孔,变得很“IN”。

  据市教委德育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地都在进行网络整顿,虽然大家都告诫孩子们不要接触哪类网络信息,但却很少给出健康又有趣的网络内容。为解决这一问题,本届冬令营所设置的所有活动都向学生们广泛征求意见,把孩子们最喜欢的内容用他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表现出来。评选出“最赞”的祝福语、酷跑各地春节、晾晒个人假期等主题也都是按学生们的喜好设立的。冬令营的设计,突出了形式多样,适合不同学段、不同兴趣爱好与需求的学生。

  除了这些时尚内容,本届网上冬令营活动还有传统性的保留活动项目,如:拜年、春节礼仪及习俗、春节文化益智类小游戏;也有分享型的项目,如“感动·感悟·感恩——献给关爱我的人”征文以及“精品书吧——好书推荐共赏”;此外还有服务学生的项目,如“爱心在线”,由心理专家提供交友、学业和青春期情感认知困惑方面的问题解答。

  学生只要登录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moral.bjedu.cn),就能参与各类网上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络平台于2005年正式建成运行,截至2009年9月,五年来全市有1000多万人次的中小学生参与网上互动活动。J063

  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上冬令营活动安排

  栏目名称 活动时间 参与方式与要求

  感动·感悟·感恩

  献给关爱我的人

  1月22日至2月25日

  不少于300字,文章需署名学校、年级、作者姓名

  虎跃龙腾齐拜年

  1月18日至2月23日

  网上贺卡、祝福点评等

  虎穴龙潭采真知

  1月18日至2月23日

  文化民俗我知道、益智游戏大比拼

  虎啸龙吟论坛吧

  时间待定

  网络班会、网络家长会

  精品书吧——

  好书推荐、共赏

  1月18日至2月23日

  书籍名称、出版社、作者,并撰写推荐理由,推荐理由要求300至500字。

  虎步龙行过大年

  酷跑春节、晾晒假期、

  你画我写文明年

  1月18日至2月23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