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欲陪考遭拒 鬼鬼祟祟"跟踪"儿子上考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母亲欲陪考遭拒 鬼鬼祟祟"跟踪"儿子上考场(图)
2009年06月10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1点25分,执信中学门口,亲友团像粉丝一样迎接完成考试的考生 本报记者 陈文笔 何奔 摄
  考完,铁栅栏两边母女二人喜极而泣 本报记者 陈文笔 何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考结束,不少家长迎接孩子送上温馨礼物

  准备烧鹅为孙子接风

  昨天上午第一个走出五中考场的九十七中历史科考生刚到校门口,便接到妈妈送来的一束玫瑰花。在七中考场,一位家长手捧着鲜花早早地在大门外等候,她笑着说:“我女儿今年18岁,我特意买了18朵玫瑰花,庆祝她顺利考完高考。”

  等候在七中考场的黄阿婆则为孙子准备了烧鹅接风:“我孙子最喜欢吃烧鹅了,我跟他说一考完即回家,烧鹅就摆在饭桌上。”考生家长麦女士不止亲自出阵等候女儿走出考场,她还把女儿的闺中密友“沙皮狗公仔”也一起带来,“这只公仔是我女儿的最爱啦,平时她有什么悄悄话都跟它说,今天她考完高考,所以我也想把它带来,让它也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跟踪”儿子上考场

  昨天早上,廖姨再次出现在五中考场外,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跟踪”儿子了。廖姨说:“我儿子比较叛逆,不肯听话,坚决不让我陪着过来,我给他钱打的,他也没要,自己去坐地铁。”廖姨赶来的时候考场外已经十分冷清,“我一路跟着他,鬼鬼祟祟地,我不敢让他在地铁车厢里看到我,就坐了下一班的地铁。虽然到考场的时候我已经看不到他了,但是这样我心里踏实。 ”

  考前商议考完去“打机”

  在广铁一中考场,上午考试的考生在开考之前,几个男生就聚在一起讨论下午与晚上的行程:“下午就到网吧打游戏,刚好我们都带了身份证!”恰恰他们讨论的内容被老师听到了,老师连忙阻止:“你们考完试给我通通先回家,报个到先!” 几位男生却嘻嘻哈哈不把老师的话当回事:“发个短信不就得了,现在起到晚上他们都见不到我们了,哈哈哈!”

  老师全心准备迎接下一届

  高考结束,执信中学高三的数学老师李莉的话,道出了所有高三老师的心声:“高考已结束,但感触良多。我能和一群最优秀的青年学生一道,共同见证他们最重要的一段成长历程,并能对其产生影响,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中学老师是一份痛并快乐着的工作,送走了一届,我又将全身心准备着迎接下一届。”末了,她笑笑地跟记者说:“始终和18岁相伴,真好!”

  报志愿成家长热门话题

  昨天,送考家长们的话题已明显改变,大家不再讨论考题难易,而是转向了志愿选择和考后安排。大部分家长都希望孩子能考上广东的院校,留守广东。47中一位物理考生的家长认为,在哪里读大学即意味着朋友圈子建立在哪里,既然指望儿子留在广东工作,那还是选择广东的大学,发展广东的人脉更为理智。另外,省外的好学校和好专业在广东的招生人数总是个位数,而个位数在视觉上的冲击已使考生和家长们望而却步了。

  实习生 黎春蕾 陈育柱 陈培娜 黄杰敏 李雅玲 本报记者 王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