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自编自画"霹雳无敌"独生女生活琐事引共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父亲自编自画"霹雳无敌"独生女生活琐事引共鸣
2009年10月21日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女万事足!”近日,天涯论坛上有网友自编自画,从一个慈爱爸爸的角度,以自己三岁的女儿为画中主角,为我们送上了一幅幅父女情深、妙趣横生的生活系列原创漫画。漫画中透露出的浓浓爱意,让不少网友感慨万千。

  漫画全称《霹雳无敌独生女》,述说的是作者“笑脸兔”与女儿生活中的种种趣事,或搞笑,或温情,甚至还有些“尴尬”。原本生活中、养育儿女过程中的琐事烦事,在作者的笔下都变得轻松起来。

  “主角小名:千千,年龄:三岁多(快四岁了,属鸡),性别:女孩,口头禅:我小时候……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她很大了,呵……”漫画附带的解说旁白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画家”爸爸的细心和温柔。

  漫画出街后引来不少网友的追捧,网友“孤独俊少”是其中的一个“铁杆粉丝”,几乎每画必回。而更多网友则与作者产生了共鸣。对于网友们的祝福和跟帖,作者“笑脸兔”逐一表示感谢,还称希望大家都能感染到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对话“笑脸兔”:随性发展让孩子最舒服

  记者联系到漫画作者“笑脸兔”邝先生。他笑言,自己平时就非常喜欢漫画,所以用漫画的形式去表达自己对女儿的爱意。“让她和我自己都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吧。”邝先生称,自己与女儿的关系一直都十分融洽,因为他本着让其随性发展,不作太多干涉的教育原则,“她很活泼,也很精灵,她喜欢的事情就让她做,不喜欢做的事就先放放吧,至于将来,我们觉得还是按她自己的兴趣发展。”邝先生坦言,自己与女儿的相处和教育方式源于他的童年:“我的父母也是这么教育我的,我觉得这样子小孩子感觉会最舒服。”(文/记者 陆建銮 实习生 肖璐图/网络整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