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装老师称儿子出车祸 母亲哭着去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骗子装老师称儿子出车祸 母亲哭着去送钱
2010年01月11日 11:1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的姐”多问一句戳穿弥天大谎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袁萱荣报道:接到骗子冒充的老师电话,称儿子出了车祸,母亲哭着打的准备送钱到医院。幸亏的姐多问一句,最后识破这个骗局。

  7日下午3时15分,的姐谭劲喜驾驶着鄂AY8223号车在古田一路等绿灯时,看到对面有一男一女在路边拦车。因为担心别人抢了的士,他们干脆跑过来拉开车门。“到医院,司机帮帮忙开快点!”两人神情非常紧张,而且不停打电话。由于两人是外地口音,谭师傅也听不清他们说什么。后来那个女的打完电话大哭起来,谭师傅主动递过去纸巾,并关切地问了句:“出什么事了?”女的边哭边诉说,她好不容易将儿子送进大学,今年大一,结果接到儿子老师的电话,说儿子在硚口出了车祸,被送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要他们赶紧筹3万元手术费送过去,但他们都是农民工,借了一大圈只筹到了6000元,老公还在想办法筹钱。想到儿子危在旦夕,自己又没钱,而老师又不停地在电话中催款,母亲泪流不止:“儿子要是保不住了,我也不活了!”

  谭师傅让其不要着急,先跟老师联系下问清楚情况,问问儿子伤在哪里了,伤得怎么样。结果,母亲既不知儿子老师姓什名谁,也没有儿子同学的电话。谭师傅顿时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她问母亲:“你有儿子电话吗?”“有,有!”母亲颤抖着手半天没有拨通号码,最后还是旁边儿子的伯伯将电话打通了,结果儿子称:“我正在上课,别打扰我。”母亲根本不相信儿子在上课,她一把抢过手机:“你出车祸了是不是?刚才你们老师打电话过来说了,你不要骗我,不要怕花钱,妈妈无论如何都要救你!”谭师傅见此要过电话,授意儿子请老师跟母亲通话,儿子照做了,但是这个母亲仍不相信。最后儿子称不要打扰自己上课,把电话挂了。“你儿子一点事情都没有,不可能出车祸的!”谭师傅告诉母亲。

  但那位母亲不肯相信:“那个女的说我儿子在抢救呢!”“那你听到的是你儿子的声音吗?你儿子在武昌的学校上课,怎么会在硚口发生车祸呢?实在不放心,你晚点再给儿子打个电话。”谭师傅推测骗子下一步会做什么——母亲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又会让她到省人民医院,不断变换地方,然后称来不及了,让她汇款过去。

  经过谭师傅不停地劝导,两人终于清醒了过来,母亲破涕为笑。他们决定原路返回,不去医院了。下车后,母亲给谭师傅不停地深鞠躬,甚至要跪下磕头,被谭师傅一把拦住。他们要给谭师傅100元路费,谭师傅没要,同为母亲,她深深理解这名农民工母亲的心情和不易!

  接受采访时,谭师傅特意嘱咐记者要提醒下打工者、老人和小孩——临近春节,骗局增多,一定要多个心眼,否则损失的都是血汗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