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饭还能辅导功课 高考保姆时薪6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会做饭还能辅导功课 高考保姆时薪60元
2010年05月19日 17:4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 (记者 朱阳夏)既懂营养搭配会做一手好菜,还能辅导考生功课帮其释压,每小时薪酬不低于60元。高考临近,市内部分家政公司推出高考保姆,引来不少家长咨询和雇佣。

  高考保姆每小时60元

  “我们工作很忙,亲友大都在外地。所以想为孩子找一个全能保姆。”家住渝北区水晶郦城的李女士在多个家政公司奔波、咨询,“不怕薪金高,就怕找不到合适的。除了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还要求能为孩子辅导功课,能为她舒缓高考压力。”

  昨日,记者从重庆家政服务联盟了解到,保姆市场日益细分,我市有部分家政公司推出了高考保姆。“有退休中学老师、大学毕业生,至少都是大专文化。在上岗当高考保姆前,都需要培训,既要会细致地做家务,又能给孩子在学习上带来帮助,还要懂得心理学。”该联盟负责人张定远说,“高考保姆每小时薪金不低于60元。”

  但不是推出了高考保姆,家长都会全盘接收。“有的高考保姆,在面试时家长不满意,或是试用几天后与孩子沟通不畅而放弃。”张定远说。

  家长是最好的“保姆”

  对于高考保姆的出现,家长们看法不一。赞成的认为,“高考就一次,考生也需要特殊照顾。”持反对意见的家长认为亲力亲为照顾孩子是最好的,“兴师动众请高考保姆,或许会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

  此外,重庆高级营养师王洪玲表示,高考期间的饮食,不必过分追求和计较营养的配比,“突然换人做饭,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胃口和情绪。”而心理专家朱美云也认为高考这段时间,学生心理有一定变化,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高考保姆”。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